5 ways to boost employee engagement

留住人才與生產力策略,已經逐漸變成各個地方的公司重要的考量,讓員工投入工作,已經是今日企業領導者重要的待辦事項。

但是,要建立一套真正有效的策略讓員工投入工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要成功激勵員工投入工作,就必須針對每個人的特別需求和動力來源量身打造。

 

為什麼要投資時間金錢,來讓員工投入工作?

投入工作的員工會自願投資額外的時間和精力,主動促使業務成功。他們在工作裡感受到明確的目標後,更會將滿腔熱忱、熱情與精力投注在工作裡。

也因為投入工作的員工更有幹勁、更賣力而且更忠誠,所以通常會有比較好的工作表現,當然就能為客戶和公司帶來更好的工作成果。利用下列 5 個技巧,促使員工更投入工作:

確定掌握能鼓舞員工的領導能力

有能力、熱情與實際經驗的領導者,才是員工投入工作的關鍵。表現出你對員工真的很關心,花些時間了解他們的需求和抱負,這樣能幫你傳達一些訊息,讓他們知道自己的貢獻有人重視,他們就會樂意並渴望追求成功 (無論是個人還是團隊的成功)。

定期和他們聊聊,想辦法改善他們對公司環境的體驗。這點可以透過非正式的管道去做,例如平常的聊天或偶爾舉辦和工作無關的活動。提出更正式的員工調查和反饋管道,了解他們的動力來源。了解員工對成功的定義,以便創造一個有利他們實現成功的環境。

提供成長機會

如果員工覺得自己不受重用,保證會自動離職。所以會投入工作的員工,應該要有機會適當發揮自己的技能,並且受到鼓勵延伸這些技能而不斷追求進步。

和你的員工談談他們的職涯規劃。他們目前的工作能充分運用強項並且發揮能力嗎?若不行,可以計畫增加一些工作內容。他們的職涯有朝著他們想要的方向前進嗎?試著在公司內部安排一條路徑,並且對升遷的目標取得一致的意見。有沒有新的專案或讓他感興趣的專案,能讓他參與並擴大工作技能?也許借調到不同的部門或地點,變換一下工作內容或環境,剛好是他繼續投入工作所需要的。

討論一些能幫他在公司內部繼續前進的培訓和發展機會,並對於提高績效的方法提供明確一致的建議。適時表現你的關心,而且願意幫員工維持工作滿意度,最後一定會看到回報。

讓所有員工覺得工作有意義

員工會投入工作,是因為相信他們做的事情重要而且有價值,他們會覺得自己努力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也會對自己的努力結果感到自豪。

身為主管,一定要經常強化員工的角色對整個公司的重要性。幫助他們看到他們的行動與公司的成功之間有直接的關聯,即使是最小的工作也會一定的貢獻。

設定目標和挑戰讓員工達成,就能讓他們更感覺到工作的目的。給他們自主權來改善做事情的方法,讓他們覺得受到信任和尊重,也可以讓他們參與決策,覺得自己有權決定公司的方向。

找到表揚和獎勵員工的方式

如果想要激發員工充分發揮才能,就必須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努力會獲得表揚及獎勵。定期感謝他們的努力,證明他們的努力你都注意到了,再鼓勵他們進一步提升績效。

抽時間慶祝工作的成就,用一些員工覺得有意義的方式給予獎勵和表揚。慶祝活動不一定要奢華才有意義,可以預約一場團體午餐,和更多同事分享勝利成果;或是在漫長的路程中達到一個里程碑就送個小禮物,都能作為表揚和獎勵員工的方式。

相關文章:花費不高卻能有效激勵員工的 9 個方法

雖然有競爭力的薪資和優渥的福利,是應徵者接受工作很重要的刺激誘因,但是提供一些激勵措施讓員工追求更高績效,還能讓員工加倍努力工作,幫助他們延長從事這份工作的時間。

人,是公司文化的核心

人,是公司最大的財富,能夠了解這一點的公司,就能獲得為工作奉獻、投入的員工。最近這幾年,公司還要考慮員工在辦公室以外的生活。

也就是公司要了解員工的家庭責任,考慮採取一些做法,讓他們能夠更輕鬆地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這方面也許可以用彈性上下班時間或在家工作之類的安排。

鼓勵員工從事社交活動,並且定期舉辦一些凝聚團隊向心力的活動,讓員工能在努力工作和社交玩樂之間取得良好的平衡。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促使員工分享看法、提出建議和改進的意見,例如「意見箱」,或是一個比較難做到但更有用的方法,就是「培養誠實表達意見的文化」。

覺得自己受到重視、說話有人要聽、同事之間友善忠誠,這樣的工作環境才能讓員工積極投入工作。

 

Summary

要激勵員工投入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溝通。好的主管應該花時間了解什麼最能激勵團隊,以及他們的職涯目標是什麼。了解之後,將它用來創造發展的機會,進一步強化員工的貢獻價值。用挑戰和獎勵來刺激團隊,培養一個給予員工支持的環境,就會讓員工想要追求成功 ─ 公司最大的資產就是投入工作的團隊。

If you are looking for a job, visit the Candidates section

Are you Hiring?

If you are an employer and would like to discuss your hiring needs, fill in the form below and we will call you back.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Us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